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2
编号:10370618
化学"丰乳"产品应慎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5日 新闻晨报
     夏季即将来临,又到了商家推销“丰乳”产品的时节,然而专家却在日前举行的有关专题研讨会上,告诫女性慎用化学产品“丰乳”。

    据本市一家专业整形医院统计,到该医院要求做隆胸手术的女性,约三分之一均使用过各类化学产品“丰乳”,效果不理想才想到了手术隆胸这一手段。在现场采访时,记者遇到一名女青年因使用化学“丰乳”产品效果不理想而前来向医生咨询。医生不无惋惜地说,像她这样生理发育可能较同龄人稍晚的人,其实完全不必使用药物刺激的方法,而应该耐心等待自然发育。用“拔苗助长”的方法增大乳房,虽然可以安慰一时,但对青春期以后的乳房生长和维护都可能会留下隐患。这应该引起青年女性的重视。

    一名著名整形外科专家也向记者谈到,所谓的化学“丰乳”产品,大多含有雌激素,将它涂抹于乳房上,确实能使乳房有所增大,但效果并不持久,停用后乳房就会恢复原样,且容易形成对药物的依赖性,弄得不好还会引起皮肤过敏以及色素沉着、黑斑等不良反应。□记者朱国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