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0843
分手也要讲缘分(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6日 精品购物指南
     “我和他分手了。”郁郁的语气很懊丧,“这次是真的。”她每次都这样说,同样的痛心疾首,过不了几天,最多十天半个月就又和好了。我这个做朋友的已经听惯、听熟,对于她的这种分手消息无动于衷。“我们好了也三年了,他怎么一点表示也没有?”郁郁不甘不忿地说。她的男友是一位离异人士,儿子十几岁,归女方抚养。他刚刚步入中年,事业有成,又机缘巧合挣脱了婚姻的束缚,郁郁一头撞进去,给了他燃烧的爱情,生活对于他来说已经进入了黄金时期,有后代,有事业,有自由,有爱情,他怎么可能重蹈覆辙再结婚?“你让他表示什么?”我好奇地问。

    “总要给我一个说法。”

    “说法?他不是一早告诉你,他不结婚吗?”那男人从始至终态度明确,并没有欺骗郁郁。

    “他还说过他不会同居呢?我们现在不是一样住在一起!”郁郁振振有词。
, 百拇医药
    “凡事都有底线。”那男人的底线就是不结婚。

    “他难道不会变?”郁郁执著得可爱。

    “你说呢?”我反问她。

    最近这一年,我看着郁郁为这件事挣扎、斗争,每一次分手,她都是下了最后通牒给对方,不结婚就分手。每一次和好,她都会自嘲地解释,我比他小十几岁,我可以等。他们分分合合,郁郁从那男人的住处搬进搬出,我想那男人已然见怪不怪,分手成了他们调剂爱情生活的娱乐节目。“我离不开他,我实在舍不得。”自己痴迷,与人无忧。

    “全是你自己的选择。”朋友分担的不过是牢骚。

    全在意料中,他们没几日又和好了,看见郁郁粘在那男人身边满脸的笑容,很替她高兴。好景不长,郁郁又翻了脸,这次是因为参加了女友的婚礼,几乎在婚礼上就吵起来,郁郁咬牙切齿地说:“你看看,人家认识不过一年就结婚了……”她宛如祥林嫂般地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我倒是佩服那男人的容忍和定力,他始终保持微笑,和颜悦色:“郁郁,咱们回去再说吧。”婚礼一结束,郁郁拉着我掉头就走,那男人真是好脾气,跟在我们后面,郁郁回头向他大喊:“你走吧!你这个自私鬼!我再也不要看到你。”我尴尬地站在那里,走也不是,留也不是。那男人一个劲儿地向我道歉:“不好意思,麻烦你照顾一下郁郁,我明天再来接她。晚上开车小心。”又转向郁郁:“回去早点睡吧。”我开始有点明白,为什么郁郁如此舍不得,这男人确实体贴,光是不和女人计较这一点就很难得。一路上,郁郁默不作声,回到家,更是躺在沙发上发呆。
, 百拇医药
    “郁郁,这男人不错。”我自说自话:“其实,结婚也是一种形式,你们现在朝夕相处,他对你宠爱有加,已经很好。”“我想结婚。”郁郁固执地坚持。

    “问题是他不愿意。你逼迫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做一件他不愿意做的事情,徒劳无功,这样闹来闹去,平白伤了自己。”郁郁不再出声,可是眼泪不停地涌出来,我递给她纸巾,倒了一杯水放在桌子上,转身回了房间。隔着一堵墙,我听到她抽抽啼啼,继而嚎啕痛哭,那种伤心欲绝让人不忍听。第二天,郁郁便随男友回了家,我想他们又该和好如初了。一个月的时间,没有再见到郁郁,偶尔打电话聊上几句,她没再提及感情问题,我想她也许是认了命。今天,我约了客户一起午餐,刚好撞见郁郁的男友,我热情地向他打招呼,他犹豫再三,问道:“郁郁最近好吗?”我瞪大眼睛看着他,“你们又吵架了?”

    他也惊异地说,“你不知道?我们分手了。”

    “天啊!什么时候?”

    “就是那婚礼第二天,她搬走了所有东西,什么也没说。”他的寂寥难以掩饰。

    我下午打了个电话给郁郁:“我中午撞见他,知道你们分手了。”

    “说了太多次,不好意思再告诉你。改天我请你吃饭。”郁郁听起来平淡、平静,甚至没问到他,看来这次怕是真的了。他们轰轰烈烈了这许多日子,竟这样无疾而终,我这个局外人倒是无比惋惜,原来分手也要讲缘分。 (宋晓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