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70875
前世今生--关注广西民营医院系列报道之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6日 医业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2004年3月31日讯:随着我国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大家庭,国内医疗市场越来越凸显其独特的市场诱惑力。但是,多年来,民营医院一直受原有体制和自身弊端制约,在市场夹缝中艰难生存,凸显出规模小、实力差、水平低、管理混乱等弱点。

    为更好地适应医疗市场形势,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已经通过完善政策等方式,大力支持民营医院发展,使得一批民营医院如广西南宁恒博医院、望州岭医院等脱颖而出。

    你到民营医院看过病吗?

    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公共事业机构,医院等医疗机构已成为市民越来越离不开的健康保障。记者在南宁采访中进行的随机调查显示,健康问题已被人们视为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不说大病,就是常见的感冒、咳嗽,不少人也要到医院挂号就诊,但人们选择常去的医院也大多是诸如广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区人民医院、广西中医学第一附属医院等一些国有医保定点医院,到民营医院就诊的相对较少。

    究其原因,一些人表示,听说民营医院收费高、医术差,没病也能整出病,实在是不放心。在一家国有医院的挂号处,一位男士告诉记者,我们不太了解民营医院,也不能盲目下结论,但以前报纸上经常有患者被江湖游医骗了的新闻,而且事关健康大事,也不可能像买东西那样不合适再退换那么简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