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0907
聪明饮食 终结脂肪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6日 扬子晚报
     减少脂肪的摄取,是保持完美体态的有效方法,说到减肥,很多人都会想到节食,事实上,我们应将节食理解为节制不良的饮食,所以要赶走脂肪,便应谢绝以下食物:

    盐、咖啡因和零食:

    应避免与减少吃这些东西,因为它们会令身体积存大量的水份,让你的臀部和大腿的皮肤浮肿。

    茶或咖啡:

    茶和咖啡所含的咖啡因,会刺激大脑中枢神经系统,以及影响心脏、骨胳肌、肾上腺和膀胱。当膀胱受到影响时,会伤及胆脏的功能,且会使身体不能有效地去除体内多余的液体。

    烟酒:

    若你是“吸烟一族”,应立刻戒掉抽烟的习惯。此外,喝酒过量也对身体无益,因为酒精会令身体水份流失;而且,很多人都忽略了酒其实含有很高的糖份,所以多喝酒也会导致肥胖的情形发生。

    浓缩脂肪:

    健康的节食方法是限制日常饮食中脂肪的摄取量,所以应选择健康的食物,如:低脂鲜奶、低脂起士;肉类方面则选吃鱼肉、猪肉和瘦牛肉。煮食时不要用牛油或人造牛油,应以植物油如橄榄油来代替。

    碳水化合物:

    应多进食用全麦粉制造的食物,如面包和粉面;减少食用经过净化的糖、糖浆和果酱。

    东方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