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慢性非化脓性关节炎或关节病 > 类风湿性关节病 > 疾病常识
编号:10371379
类风湿关节炎良药“风湿宁一号”简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6日 中微元素医学网
     类风湿关节炎良药“风湿宁一号”简介

    类风湿关节炎应该称之为“类风湿病”也可简称为“类风湿”或RA,是一种以关节和关节周围组织的非感染性炎症为主的,全身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的损害决不仅仅限于关节部位,它可累及全身多器官多系统,因此单一的止痛,并不能防止关节的破坏,更不能防止疾病的发展。

    为解除广大类风湿患者的痛苦,我院进行了长达10年的研究,在元素医学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医学和传统中医药学,研制开发了治疗类风湿的特效药剂“风湿宁一号”投入临床应用,取得了非常满意的疗效。

    类风湿关节炎属中医“顽痹”、“历节”、“白虎历节”的范围,在病因病机上可以概括为“虚”、“邪”“瘀”三个字。三者紧密联系、相互影响、不可分割。就病因而言,邪是类风湿的外因,虚是类风湿的内因,瘀是类风湿的病理产物和关节破毁的内因。类风湿的治疗就应立足于以上三点,方可见效。我院中微疗法的特点除了元素的应用以外,在中医原理上也与众不同。

    1、祛邪、活血,不忘益气养血,气血运行于经脉之中,为人体重要的营养物质,类风湿日久病邪久恋致使气虚血瘀,现在治痹之药多辛燥之剂, 过服则耗气劫血,加重病情。本院“风湿宁一号”主要以既能活血祛邪又有养血之功的中药,如当归、丹参、鸡血藤、白芍等中药组成。扶正养阴、益气养血、活血化瘀、扶正祛邪,且能缓急止痛。

    2、正气补足,加大剂祛邪,小剂小调难达病所,必用大剂经络血脉方能通达。(故个别患者初服可能会有胃肠不适)

    3、重用虫剂,搜风剔络,破除淤血顽痰凝结,以恢复关节活动能力。

    元素的补充,以锌、钙为主,辅以锰、硒元素,以免疫调节,免疫重建,关节修复、关节保护、防止软骨和骨质的破坏为目的。

     风湿宁一号组成:

    ZNMA、Ga、Mn、Se等元素

    当归、人参、丹参、鸡血藤、穿山甲、独活、千年键、木瓜、牛膝、桂枝、陈皮、甘草等。

    风湿宁一号方解:

    元素之剂,可调节免疫,修复关节。当归、人参、丹参等扶正益气、活血养血;辅以穿山甲行血止痛;独活、千年键、木瓜、桂枝等为祛风散寒除湿之平剂,祛邪而不伤正气,虫类如全虫、地龙等搜风祛邪、通络祛瘀,陈皮、甘草为佐使,调和诸药。共建养血活血、通经祛瘀、推陈出新、改善血液循环达到治病的目的。

    风湿宁一号适用患者: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

    风湿宁一号使用方法:

    配合原常规药物,加用本药,每日3次,每次一包,饭后温开水送服。16岁以下患者减量或遵医嘱。3个月为一疗程。

    风湿宁一号包装规格等:5g/包,90包/盒,黑褐色水丸。

    一个疗程3盒,每盒330元,3盒990元,可用3个月,可办理邮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