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其它 > 便秘
编号:10371468
润肠冲剂针对那些便秘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6日 中微元素医学网
     请问润肠补钙冲剂,主要是针对哪种类型的便秘呢,三盒一个疗程是指只在三盒的使用期间有效,还是指可以全愈,以后能正常排便了呢?我是长期习惯性严重便秘,至今为止吃了很多种通便的药,但每种吃不了多久就不起效果了,我今年24岁,但为了这天天会遇到的小疾实在痛苦不已,望能得到您的帮助。谢谢!

    马博士回复:1、润肠主要用于功能性便秘,也就是肠道没有实质性的病变的那一种,也就是以前人们说的习惯性便秘。

    2、用不了3盒大便就可以正常,但不一定说只要一个疗程就可以治好。习惯性便秘大多是一种不良习惯造成的,但靠药物解决不了。还要综合治疗,关键是养成良好的习惯,习惯养成,便秘就消失了。

    我院的润肠冲剂,不是泻药,是一种含有食物纤维和肠动力因子的,特殊营养食品。它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保持大便的含水量,大便不干就容易排出来,它含有的谷丙酰胺素是一种非必需的营养素,可以直接营养肠道神经和修复肠细胞,促进肠液分泌,恢复肠功能,它含有的三糖类物质,可以促进肠道菌从正常化。本是纯食物成分,不含有泻药,可放心使用。

    在配合食疗和按摩等辅助方法,就可以代替泻药。

    我的建议:

    1、润肠冲剂每日3-5包,分3-5次服用,停用现有的所有泻药。

    2、多吃些高纤维的蔬菜,如金针菇、海带、竹笋、干豆角、韭菜,可以多吃一些干制的蔬菜,虽然干菜维生素少点但纤维高。

    3、每日起床前,按麽小腹部,左50右50,上50下50。少用点力。

    4、起床后饮用一调羹香油或橄橪油,再饮一杯温的淡盐水。

    5、定时排便,每天起床后,办完上述事项,就去蹲厕所,一定养成习惯。

    如此这般,3个月后,就没有便秘之苦了!!马力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