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33731
锻炼进程被耽搁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7日 央视国际
     在生活中,我们都有脱不开身的时候,如果锻炼进程被耽搁了下来,我们应该怎么办?是不是真的就前功尽弃了呢?

    如果因病而耽搁了一周左右,痊愈后,完全可以恢复到生病前的锻炼日程;而如果是因为事务性的事情耽误了一周,恢复运动的第一天,应该柿考跎俣土妒奔洹?

    如果因为有些事情,中止锻炼两周以上的话,那么则应该把运动量减少到终止锻炼前的一半,以便给身体留有重新调整的时机。

    当然,也许当你重新开始锻炼时,会有一种很陌生的感觉。在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信心十足地投入到运动中,开始时可以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并且不时地鼓励自己。

    我们还可以借鉴玛利的做法。她说:“当我开始再一次锻炼时,会把精力全部集中在目前的锻炼上,所以我会很快地恢复到原来的运动状态。现在,我把锻炼看成自己的义务,每周都要进行4-5次,尤其是周六和周日。我要把平日里被其他事情占用的锻炼时间补回来。”,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