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73619
浙江医疗市场调查:“非营利”成了“红帽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7日 医业网
     《中国经济时报》2004年4月6日讯:前一阵子,我就浙江民资在长三角地区投资医疗市场作了些调研。此前,我和多数人的看法相近,以为民资进入医疗市场主要热衷于兴建营利性医院。客观上,政府的政策导向(限定),也有意把民资往营利性医院“赶”。

    然而,在对一些民间投资者访谈后,才发现事情原来并非如此。当然有热衷于投资新办民营营利性医院的,但更多的民间投资者却致力于通过“托管、合资、并购”等较“灵活”的手段,迂回着进入公立医院,以达到先获取部分占有公立医院医疗资源的目的。用他们的话说“叫先站住脚再说”。

    单纯计算成本,他们说,新办一座营利性医院反而比采取“托管、合资、并购”等迂回方式占有公立医院医疗资源更划算,何况,这样做日后还没有产权归属的麻烦,但帐不能直来直去着算。

    资本的逐利本性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投资者的功利和精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