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8857
饮食防癌华西专家现场支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9日 央视国际
     2004年4月4日日,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营养中心举办的“肿瘤病人营养与护理”的讲座现场,上百名肿瘤患者和热心市民纷纷向该院李建副教授咨询饮食防癌的相关知识。据李教授介绍,现场市民咨询得最多的就是肿瘤病人在饮食上的注意事项,以及病人平时的营养搭配问题。

    现场一市民告诉记者,讲座使他们了解了膳食方面防癌的有关知识,知道了病人除了保证蔬菜、水果、谷类和豆类等植物性食物占全天饮食量的2/3以上之外,还应该不饮或少饮酒、少吃红肉、薰烤、腌制肉食和高脂的食物,每天食盐应控制在6克(1小匙)以内。另外,绿叶蔬菜、胡萝卜、土豆和柑橘类防癌作用强,宜多吃。

    (来源:《成都日报》),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