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74078
邮购成为假药销售温床 受骗患者遍布6省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9日 新闻晨报
     一小袋白色粉末,附上一张极简单的说明书,被王某贴上“秘方”标签,竟成了治喘的“灵丹”。食品药品监管局闵行分局近日查获一起性质恶劣的邮购假药案,王某通过邮购方式,3年来蒙骗了6个省市的200多名患者。

    食品药品监管局闵行分局稽查科有关负责人介绍,王某销售的假药“气喘灵”来自河北,其销售渠道相当广泛,在上海以闵行、虹口为主,外地网点则分布在广东、福建、江苏、浙江,甚至新疆。王某的客户大多是老主顾,在他的销售记录中,有一名家住虹口的女士,连续3年为其父亲买了该假药。

    稽查人员在王某家中查获了近3000袋“气喘灵”。药监人士表示,这种假药中可能加入了激素,患者在使用初期能“立竿见影”,但长期使用对身体有很大副作用。据悉,虽然监管部门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但通过邮寄方式销售假药的行为仍屡禁不止。有关部门希望市民不要轻信所谓的秘方,应通过正规渠道购药。□记者陈里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