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8872
重庆:儿童肿瘤发病率我市逐年上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2日 央视国际
     肿瘤发病率逐渐年轻化,昨日,来自我市肿瘤防治办公室的数据显示,我市儿童恶性肿瘤的发病率正以15‰的比例逐年上升。特别是白血病已成为儿童死亡的第一杀手。

    市儿童医院王荔医师说,该院近6年收治的1403名肿瘤患儿,年龄最小为2天,经B超检查后竟发现患有肝肿瘤。最大为13岁,其中良性肿瘤553例,恶性肿瘤723例,性质未定或待定127例。这些肿瘤患儿中,白血病263例,占36·4%,居于首位。

    调查显示,儿童肿瘤的发生与父母的职业有关。据调查,白血病的患儿父亲多为司机、自动化机械师、药剂师、油漆作业及橡胶、塑料加工作业等,他们经常接触电离辐射和某些化学物质(如苯等),而母亲则在妊娠期常接触苯、杀虫剂、染料、汽油、焊接气溶胶等化学物质。

    (资料来源:重庆晚报),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