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276
国家即将下调抗生素价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2日 中国医药网
     “重点医生”每月吃“抗生素回扣”超过2万元?

    抗生素降价传闻震动医药界,暴利坚冰能否被打破,“抗生素回扣”每月超过2万元?

    新闻背景

    近来,抗生素即将大规模降价的传闻在各界引起了极大震动:医药代表人心惶惶,部分医生感到惋惜,众多病人则翘首以待。有关人士称,国家对抗生素实行降价,将对治理滥用抗生素、规范医药购销黑幕等有着直接的影响。

    抗生素降价是大势所趋

    最近有消息称,抗生素降价通知有望在4月出台,届时包括阿莫西林、罗红霉素等24种常用抗生素价格将大降3-4成,降价的产品都是一些销售量大、被认为定价偏高的产品。

    记者昨天就此抗生素降价一事采访物价部门时,有关负责人表示尚未接到国家的调价通知,但是在江苏省及南京市近年来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中,抗生素都是招标降价的主要品种,价格水分已经被挤掉不少。尽管如此,主管部门也承认,抗生素大幅降价已是必然趋势。

    记者昨天采访了南京几家大医院中10余名相关医生和医院药房的工作人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