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374165
美国防部和企业界加大投资研究智能机器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2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美国,智能机器人的研究往往面临两方面的难题:一个是零部件的昂贵费用,另一个就是经费的缺乏,因为很少有人愿意投资一项前景渺茫的项目。但在最近几年,这种情况大为改观。

    据美联社11日报道,科技的迅猛进步导致生产智能机器人的主要零部件价格大幅下降。另外,各大学和研究机构的机器人研究费用投资在最近几年也有大幅度上升。其中主要的投资者就是美国国防部。

    近几年,由于美国在海外军事项目中死亡人数的不断上升,尤其在最近的伊拉克战争中,许多美国士兵死于路边爆炸或者自制导弹的袭击,所以美国五角大楼试图研制出无人驾驶的空中、海上以及路上交通工具。

    举例来说,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目前收到的来自五角大楼有关智能机器人的研究投资比2000年上升了48%,比1994年上升了117%。据悉,在2003年,五角大楼共给该校的机器人研究所投资2480万美元。

    另外,卡内基梅隆大学收到来自企业界的有关智能机器人的投资也有大幅上升。在2003年,共收到企业投资780万美元,比2000年上升了近40%。

    美国其他一些科技大学,像加州、弗吉尼亚和乔治亚的科技大学,也都称近几年有关智能机器人的投资上升了超过50%。(陆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