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4187
锻炼“炼”出新观念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2日 央视国际
     “多锻炼身体好,身体没病不就是给自己省钱嘛。”每天在公园晨练的王女士这番话,代表了不少市民的想法。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每天在各个公园、绿地等场所锻炼的人不断增多。

    背景:锻炼是储蓄健康

    57岁的王女士谈起锻炼的原因来很简单:就是怕生病。退休在家的王女士每月有500多元的收入,加上老伴儿的工资俩人有1200多元。基本上算是衣食无忧,但是前几年王女士身体一直不好,每年都得病好几次,尤其是去年的一场大病,光住院就花了1万多元,这样一来家里不少收入都被医药费占去了。去年秋天,王女士在老伴儿的动员下开始坚持每天晨练,身体越来越好,直到今年连感冒之类的小病都很少生。对于王女士而言,锻炼就是储蓄健康,不病就是省钱。

    眼下,在公园等场所锻炼的人中有王女士这种想法的人还真不少,这些人大都是中老年人,他们锻炼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锻炼换来健康,省下吃药打针的看病钱。

    潮流:健身器成抢手货

    由于我市的健身器遍布城市的各处,不仅公园、游园里有,甚至一些居民小区和街道两旁也都设置了健身器,这些健身器就成了人们锻炼的首选。每天清晨,在各处的健身器旁都围有不少锻炼的市民,一些地方的健身器旁常常出现排队等锻炼的场景。在人民公园,每天从清晨6时到8时是各类健身器最忙碌的时候,人们为了锻炼有时候要等大半天。

    直击:晨练场面好热闹

    4月11日清晨7时,记者来到人民公园,这里早已是一派热闹的晨练景象:跑步的、打羽毛球的、打太极拳的、踢毽子的——处处是市民晨练的身影。而此时的滨河游园里,有人在鹅卵石铺就的小路上悠闲的散步,有人在健身器上忙碌的锻炼着。不过,一位老大爷也对记者说出了对于晨练的一些意见:“要是有专业人员指导我们怎样更健康的晨练就更好了。”,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