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4475
美满性生活值6万美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3日 千龙网
     谁说爱情无价?英美学者刚刚计算出了爱情价,结果发现美满婚姻相当年赚十万美元,有美满性生活也相当於年赚六万美元。学者解释说,如果婚姻或者性生活不够美满,必须以这个代价才能追求到近似的乐趣。

    泰晤士报星期日版报道,英美两名经济教授联手访问了逾5万名英国人和逾万名美国人,评估不同生活方式给人们带来多少快乐。两人发现,人们从一夫一妻制的关系获得最大满足感,而到处跟人发生性关系的,从计算的结果来看,则贬了值。

    瓦威克大学经济学教授奥斯华德与达特茅斯学院的布朗克富劳尔携手进行的一项研究,评估不同生活方式所产生的快乐程度差异。他们认为,如果婚姻生活美满,当事人等於每年多出十万美元的额外收入。

    研究又计算工作、种族和年龄等生命不同层面给人们带来的“快乐价值”,他们发现英国女人37岁时最不快乐,男人则在41岁时最不快乐。

    此外,女人平均较男人快乐,已婚者比单身或离婚者快乐,结婚一次的人又比再婚者快乐。

    研究人员以数学等式找出各种资料之间的关系。布朗克富劳尔表示:“我们估算一个人追求相当於美满婚姻生活所需的金钱补偿数字,答案是大约十万美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