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4556
上海公布药品医疗器械抽验结果 246件不合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3日
     CCTV.com消息(6点新闻):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了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验结果,有246件药品不合格,另外有2件药品被认定为假药。

    据了解,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2003年第四季度对全市4001件药品进行了抽验,不合格246件,品种包括饮片、中成药、化学药品等。不合格药品主要存在含量均匀度、装量差异、标签说明书与国家标准不符等问题。此外,还抽验到标示名称为乌鸡白凤丸和复方面瘫丸的2件假药。抽验结果显示,上海药品合格率为93.8%,上海地区药品质量状况总体良好,仍为全国药品质量信得过的地区之一。

    目前,上海药监部门已要求市场上不符合要求的药品全部下架,同时提醒市民,在上海地区市场上,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药品都可以放心使用。

    药品名称 规格 批号 标示生产单位 被抽单位 不合格项目 说明

    乌鸡白凤丸 6g 030121 湖北广仁药业有限公司 上海市徐汇区民办生殖医学医院 装量差异 未生产此批号

    复方面瘫丸 5g 030115 贵州省健安制药有限公司 上海市闸北区民办新海医院 重量差异、装量差异 无此生产单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