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8893
[福建省肿瘤医院]近日成为省内首家“千床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4日 央视国际
     福建省肿瘤病人住院难问题有望得到缓解。昨日,福建省卫生厅正式批准福建省肿瘤医院增加350张床位,使其床位总数达到了1100张,成为福建省首家核定编制床位超过1000张的医疗机构。

    据了解,福建省是全国肿瘤发病率最高的省份之一,且癌症死亡率位居全国前列。目前福建省平均每年新增约8万癌症患者,有4万人死于癌症,肿瘤的治疗已成为当前群众关心的热点。作为福建省唯一一家肿瘤专科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尽管拥有750张床位,但是使用率达到了100%,病床的月周转率也达到了80%左右。

    据福建省肿瘤医院负责人介绍,这次新增加的病房是2001年年底开始兴建,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总投资近8000万元,分为普通、中档和高档三种。与旧病房相比,新病房增加了许多人性化功能,不仅设置了集中供氧、中央空调、电视、电话等,甚至还设置了病房厨房、会客室等。目前新病房工程已经进入验收、扫尾阶段,预计今年5月底投入使用。

    咨询电话:0591-3660063,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