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374896
61种不安全食品下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4日 北京娱乐信报
     从本月起,北京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对本市食品安全信息实行每月播报制度。昨天市食品安全办通报了3月份食品安全信息,共有61种食品被下架处理。

    据悉,本市食品安全每月播报将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进行,由市食品安全办新闻发言人主持,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出席并对社会发布。

    发布的内容主要包括:与食品安全有关的监测和监督抽查结果、处理意见或结果,对监测和监督抽查结果的分析评价;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总数、类型、与去年同期的对比及分析评价;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时间、地点、原因、经过、危害程度、调查结论等;食品生产基地通过安全、无公害、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情况;已经查处办结的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包括案件性质、线索来源、调查经过等;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消费提示、预警、警示信息,以及其他相关食品安全信息。

    其中,被下架处理的部分商品有:北京海潮发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海潮发”牌黄花菜;山西晋中榆次北星酿造厂生产的“北星”牌黄豆酱油;金华市鸳鸯林火腿厂生产的“鸳鸯林”牌火腿;承德围场兴亨食品厂生产的“山老大牌”杏仁;北京万芳酿造厂生产的“琪特王”牌酱油;北京市万福山泉酿造厂生产的“万福山泉”牌山西陈醋;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福成牌”白糖糖蒜;北京欣元伟业科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欣元”牌百合等。

    本市罐头食品近三成不合格

    据新华社电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3日发布了北京市生产、销售的罐头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罐头食品39种,合格28种,总体抽样合格率为71.8%。其中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11种罐头食品有7种不合格,15家商场、超市销售的28种罐头食品有4种不合格。

    其中,北京山香山珍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山香山珍”牌小白菇,白纸坊美廉美超市销售的“黄果树”牌糖水雪梨等存在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北京山香山珍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山香山珍”牌鲍翅菇、延庆八达岭罐头厂生产的“富岭”牌木兰山野菜等产品存在固形物含量不达标的情况。

    香河注水肉被轰出北京

    信报讯(记者吴焕)市食品安全办昨天首次公布了一起3月份发生的食品安全重大典型案例,香河三强屠宰厂鲜肉被退出首都市场。

    据悉,3月12日下午3时30分,朝阳工商分局接到举报,反映周庄弘燕农副产品市场销售的河北香河三强肉联厂的鲜肉产品为注水肉。朝阳工商分局决定,按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定》,责令经营者立即追回所售鲜肉。(记者吴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