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4928
要人命的肥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4日 科学时报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日前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每3个死于癌症的患者中,就有1个可能是因肥胖而致癌的。

    根据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调查,每1000人中只有29人知道,如果体重过重的话,患癌症的几率将大大提高。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主任莱斯利·沃尔克医生认为,鉴于过度肥胖是导致非吸烟人群患癌症最主要的因素,因此有必要对肥胖致癌的危险进行大力宣传,使之成为国民的共识,以期减少由此而导致的癌症患者的增加。

    在英国,每年新增的女性癌症患者中的5%,即大约6800例以及每年新增的男性癌症患者中的3%,即大约4000例,据称都是可以避免的,前提是这些癌症患者必须保持体重正常,避免患有肥胖症。

    然而事与愿违,统计显示,在英国21%的男人和24%的妇女患有肥胖症,并有恶化的趋势。美国癌症科学家估计,在美国,癌症患者及11%的结肠癌患者与肥胖有关。

    目前医学界对缺乏体育锻炼、非健康饮食习惯和肥胖在致癌方面的机理还不清楚,但有一点是公认的,那就是多吃水果和蔬菜以及多参加体育锻炼,这样将有助于癌症的预防。

    (华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