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76400
挑战生育极限的成本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6日
     生与不生成为问题,何时生也成为问题。很多女性推迟自己做母亲的计划,而现代医学技术似乎也在为希望推迟做母亲时间的女人提供技术上的帮助,高龄产妇顺利生产的医学报道时常见诸报端,生育极限似乎正在受到挑战,如果可以选择生育年龄,为什么要在年轻的时候成为母亲,很多女性选择在35岁之前过一种自由自在的生活,把做母亲的时间一而再、再而三地推后。

    什么时候做母亲合适,这不止是一个医学上的话题,作为女人,我们首先应该了解自己的身体,但同时也需要足够的智慧来面对生活中的种种问题。

    我们看到,一方面在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女性推迟生育年龄,另一方面,也有很多女性在生育问题上遇到困难。

    生活给女性更大的压力和更多的诱惑让她推迟做母亲的时间,医学技术的发展又似乎能够让其成为可能,那么在医学上是如何界定最佳生育年龄的呢?挑战生育极限又必须付出多高的成本呢?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张丹萍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黄皓

    医学指导:广州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