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科大学学报》 > 2003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375511
K-ras基因转染鼠肺纤维细胞粘附的超微结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8日 张其刚;宿杰;尚文军;关永信
K-Ras转染鼠肺纤维细胞|连接结构|超微结构,K-Ras基因转染鼠肺纤维细胞粘附的超微结构研究,关键词:
    参见附件(43kb)。

     张其刚;宿杰;尚文军;关永信 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胸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 辽宁沈阳110001;营口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 中国医科大学学报 2003 6

    关键词:K-ras转染鼠肺纤维细胞;连接结构;超微结构

    目的:探讨细胞间连接结构在肿瘤浸润转移中的意义。方法:利用透射电镜观察K ras基因转染的鼠肺(KTRL)纤维细胞及同来源的正常鼠肺(NRL)纤维细胞两种细胞连接结构及细胞内肌动蛋白丝分布形式的差异。结果:KTRL纤维细胞连接结构存在重大缺陷,肌动蛋白丝分布发生明显改变。结论:肿瘤细胞连接结构及肌动蛋白丝分布的改变可能是其发生浸润转移的主要原因.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4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