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375552
艾滋病患者的口腔损害及其在艾滋病诊断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8日 贺凌飞;陈建刚
艾滋病|口腔损害|口腔溃疡|白色念珠菌病|毛状白斑,关键词:
    参见附件(88kb)。

     贺凌飞;陈建刚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口腔科 武汉430071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医学版) 2002 3

    关键词:艾滋病;口腔损害;口腔溃疡;白色念珠菌病;毛状白斑

    对 7例艾滋病患者 (HIV抗体阳性 )进行口腔检查 ,以了解口腔损害与艾滋病的关系 ,为研究口腔损害作为艾滋病的临床标志物提供资料。结果表明 :7例艾滋病患者的主要口腔损害是 :口腔溃疡 6例、白色念珠菌病 4例、牙周炎4例、卡波济氏肉瘤 3例、带状疱疹 3例、毛状白斑 2例、单纯疱疹性口炎 2例以及淋巴结肿大 3例。口腔溃疡患病率最高 ,白色念珠菌病最明显 ,其次为牙周炎。研究提示 ,艾滋病患者可以出现明显的口腔损害 ,了解艾滋病患者的口腔损害不仅利于艾滋病患者的早期发现和正确处理 ,也有利于口腔医务人员自身的防护。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8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