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饮酒 > 解酒
编号:10376625
可久喝不醉的特效醒酒药在英国引发争议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9日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4月19日,英国一些药品销售商目前正在进行广告宣传,表示一种特效醒酒药将在今年夏天于英国境内销售。但一些社会学家们却对此提出了异议,认为这种作法无疑是对英国一些公众酗酒行为的纵容和鼓励。

    这种名为RU-21的醒酒药片售价不低,每20片要花掉5英镑。使用者必须在每次饮酒前服用这种药片才能有效。据说这种药片最初由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即KGB)所发明。克格勃的间谍人员服用了这种药片后,就能保证自己在各种饮酒场合中保持清醒状态。

    但英国政府药品管理当局表示,除非这种药片被证明确实有解酒的功效,否则将不允许它进入到药品销售市场。这种醒酒药的制造商、美国加州Spirit Sciences公司此前声称,这种药片能有效降低饮酒者体内的酒精含量标准,原因是这种药片能将人体内的部分酒精转化成乙醛。但科学研究已经表明,乙醛与癌症、肝硬化、脑损伤、性病、皮肤过早衰老及饮酒综合症等病症之间有很大的内在关系。

    但英国一些社会学家们却表示,除了这种药片可能对人身带来潜在负面影响之外,销售这种所谓的特效醒酒药片还将会带来一定的社会影响,即这种作法无疑是对英国一些公众酗酒行为的纵容和鼓励。(明月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