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5796
临床试验给瘫痪者脑部植入芯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0日 中国公众科技网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已批准Cyberkinetics公司给几名瘫痪患者脑部植入芯片的试验,专家认为,4平方毫米大小的芯片能帮助瘫痪患者控制一台计算机,而将来只需要凭借思维力即可控制任何一种技术设备。

    Cyberkinetics公司已经在猴子身上成功地试验了这种工艺,大约在2年前曾给3头恒河猴的大脑中枢植入芯片,然后让猴子学会用操纵杆控制计算机,在玩游戏过程中猴子大脑中产生的电信号被记录下来并作分析处理,在获取这些信息的基础上,科学家成功地编制出能接收直接来自埋植芯片指令的一套特殊程序。

    现在,研制人员希望新方法能帮助残疾人与外界建立联系,活动意念包含在大脑不同部位神经细胞发出的电信号中,随后利用这些信号形成控制指令。目前埋植芯片与计算机设备的连接是通过细导线实现的,但是Cyberkinetics公司专家已开始研制无线传输方案。新工艺能帮助研制通过思维控制的特殊假体,此外,瘫痪患者能移动显示屏上的光标。预计,整个系统有望在3~5年内上市。

    与此同时,美国杜克大学研究人员也在进行类似的研究,他们已将电极埋植到一名志愿者大脑中。 (周道其 译自俄《计算机在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