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75868
加籍华裔科学家创异种器官移植多项世界之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0日 医业网
     《科技日报》2004年4月17日讯:陪着钟震教授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校园里走一走,你会有一种自豪的感觉。一路上,不时有人和他打招呼问候,那尊敬的目光和热情的言语,让我这个在他身边的人也深受感染。

    当谈起这些时,他只是平淡地说,在这工作久了,认识的人也就多了。

    从1984年由中国来到加拿大求学起,二十年过去了,钟教授一直是西安大略大学的一员。在加拿大这样的西方社会中,职业流动性很强,在一个单位工作二十年,可能也算上是一个老“同志”了。但我能感觉到,工作时间久只是钟教授的一个谦逊借口,人们对他的敬意,主要来自于对一位取得突出成就科学家的敬佩与尊重之情。

    他的一位同事在得知我是一位来自中国的记者后对我说:“你一定要写写钟教授,在中国,人们对他可能还不太熟悉,但在这里,我们都知道他是一位享誉世界的显微外科手术专家和异种器官移植探路人。”

    器官移植,被视为二十世纪医学的一项重大突破,但器官短缺,却一直是困扰器官移植的一大难题。每天,全世界都有上百个患者在等待中死亡。能不能把动物的器官移植到人的身上?面对人体器官短缺,人们不得不提出这样的大胆设想。

    钟教授多年来也一直思索着这个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