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6008
药店药品信息管理系统
http://www.100md.com 药学之窗
     连锁/零售药店药品信息管理系统功 能 简 介: 一、出入库管理子系统 出入库管理系统记录药品出入库和柜台销售等详细信息,形成药品总账和明细账,提供财务报表及销售明细等报表,及时进行各类金额统计汇总。 本系统主要包括四大功能版块:日常帐务处理、查询及打印、统计与分析和系统维护。 (一)日常帐务处理 1、入库处理(含普通入库和临时入库) 2、柜台领药(含普通出库和临时出库) 3、柜台收费及收银员收费 4、销售退货、柜台退货及隔离退货处理 5、调价、盘盈、盘亏、调整及报损处理 (二)查询及打印 1、药品总帐及出入库明细表 2、药品效期及调价明细表 3、财务报表及各部门领药金额汇总表 4、药品出入库单及新药通知单 5、盘存对帐表 6、药名代码表及价目索引表 7、供货单位扣率表及统计表 8、GSP标准报表 (提供有药品验收记录、在库养护记录、退调药品处理记录、不合格药品处理记录、有效期药品催销及温湿度记录共六类) 9、柜台统计表及销售明细表 10、首营企业及品种审批表及处方药品销售单 (三)统计与分析 本菜单内提供有药品分类统计、进出药品资金排序、药品使用情况统计及供药商统计等各类统计分析功能。 (四)系统维护 本菜单内提供有药品总帐、出入库明细帐的修改及月结、年更新、数据备份及恢复等日常系统维护功能。 二、出入库检验子系统 此系统专供负责财务审核的药品会计使用,提供有出入库单的核对校验功能。 “出入库管理”中的一切出入库处理结果,均需经过检验才能转入数据库。 三、初始化子系统 所谓初始化就是将手工帐本上的各项数据-一输入计算机,建立计算机内的账本和财务信息的初始数据等。 本系统主要包括五大功能版块:建立计算机帐页、领发单位代码设置、初始系统参数设置、操作员权限和验收人员及质量外观内容设置、药品的各种分类代码设置。 四、采购管理子系统 本系统可用于日常药品采购计划的制定,以及采购清单的打印,并可对药品进行上下限库存设置和提示。 另外系统还提供预算金额使用情况、向各供货单位定货情况等查询功能,以便采购管理。

    联系:芜湖科星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电话:0553-328851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