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6099
药学资源网址
http://www.100md.com 药学之窗
     1 药学信息网(http://pharminfo.com)

    该信息网内容丰富,包含药品数据库、新药数据库、用药问答、安全用药指南、医药信息服务目录、产品和会议情况等方面的内容。

    2. 澳大利亚药学网(http://pharmacweb.com.au)

    内容有社区药学和药剂师讨论组与政府有关部门和毒物信息中心的连接品。

    3.新西兰药学网(http://www.pharmacy.net.nz)
, http://www.100md.com
    有新西兰的最新药学和药品新闻以及可检索的药品信息等。

    4.药品信息网(http://www.druginfonet.com)

    该网站包含药学信息资源的联接口和交互式问答的Asking Professional栏目。

    5.WWW药学类虚拟图书馆(http://www.pharmacy.org)

    该网站列出Internet上的药学资源目录,包括药学院校、制药公司、会议情况、药动学和listservs等内容。
, 百拇医药
    6.药学信息中心(http://wwwsci.lib.cvi.edu/~martindale/Pharmacy.html)

    提供进入在线(on-line)杂志、药品数据库、药学和药理学数据库,药学课程等方面的入口。

    7.药学和药效学资源库(http://www.boomer.ogr/pkin/)

    有药动学和药效学的信息资源联接品。

    8.英国药典主页(http://www.pharmacopoeia.co.uk/master.htm)
, http://www.100md.com
    有新闻内容和与英国药典全文网上版的联接品。

    9.美国国家药品数据库(http://www.medscape.com/home/partners/firstdatabank)

    当代权威性的药品数据库,包括二十多万户种药品的详细和最新信息。

    10.新药指南和适应症(http://www.pslgroup.com/newdrugs.htm)

    包括新药审批的网上新闻或老药新用等内容。
, 百拇医药
    11.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http://www.sda.gov.cn)

    提供了大量与药品相关的政策法规、公告通告,以及包含了大量新药注册与申报方面的内容。

    12.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http://www.nicpbp.org.cn)

    它是我国药品检验的最权威机构的节点。

    13.世界卫生组织(http://www.who.ch)
, 百拇医药
    在其主页上有药品管理、WHO批准新药、基本药品等信息。

    14.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http://www.moh.gov.cn)

    提供了大量的医与药的信息。

    15.WWW上的药学院校(http://www.pharmacy.org/school.html)

    提供了按国家排列的世界各个上网药学院校的目录

    16.药学多媒体和CAI软件(http://www.cpb.volhsc.edu/mm/soft.html)
, 百拇医药
    提供了药物分析、药动学模拟、药理学和物理学的多媒体和CAI软件,而且这些软件可以从该网点下载。

    17.美国食品药品署(http://www.fda.gov)

    提供了FDA新闻、药品、生物制品、兽药、化妆品和毒物学等方面的信息,及美国年度药品畅销榜和药品筛选结果公告。

    18.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网络(http://www.nnlm.nlm.nih.gov)

    提供了与美国全国各个医学图书馆的连接,是从网络上访问这些医学图书馆的重要入口。
, 百拇医药
    19.药学中心(http://www-sci.lib.uci.edu/hsg/pharmacy.html)

    该网站提供的药品目录,检索世界上的各种药物。

    20.处方目录(http://www.Rxlist.com/)

    该网站收录了4000余种处方药物,并可通过多种检索方式查询药物的作用、相互作用、不良反应及常用药物的美国市场价格等信息。

    21.中国科学院数据库(http://www.sdb.ac.cn/)
, 百拇医药
    提供了化学核心期刊数据库、化工产品、中药生药及中药有效成份数据和图谱库的检索。

    22.药物信息网(http://www.pharmifo.com)

    内容包括了焦点论坛、药物信息、疾病中心、出版物、会议等,并提供了药物数据库和疾病中心数据库的检索。

    23.药学之窗(http://wop.126.com)

    其主页上有药学动态、新药推荐、药师之友、医药期刊、医药法规、药学软件等内容。
, 百拇医药
    24.中国医药信息网(http://www.cpi.gov.cn)

    提供了与中国药学文献数据库等医药数据库的联机检索。

    25.中药保护网(http://www.zybh.gov.cn)

    其主页上可了解到中药保护的有关法规和文件、《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数据库等内容。

    26.医学索引(http://www..medline.com)
, 百拇医药
    提供了有关药物的药理、临床应用、治疗效果等信息。

    27.草药研究基金会(http://www.herbs.org)

    内容包括草药研究和管理的新闻、观点等信息。

    28.维他命(http://www.vitamin.com/)

    提供了有关维他命和营养元素的信息。

    29.药业公司网(http://www.pharma.org/)
, 百拇医药
    提供了可代表美国的100家以上制药研究公司的概况,同时提供制药方面经常碰到的问题答案,包括最新新闻和健康指南。

    30.三九健康网(http://www.999.com)

    提供了健康咨询、用药指南及医疗保健知识。

    31.美国医院药剂师协会(http://www.ashp.com/pub//ashp//index.html)

    提供了该协会的产品及其服务的有关信息。

    32.专利索引(http://ep.espacenet.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