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8963
菊香鱼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央视国际
     主料:鲩鱼

    辅料:黑木耳、黄瓜、玫瑰花、鲜菊花、鸡蛋

    调料:胡椒粉、盐、味精、水淀粉、糖、料酒、香油

    首先是要做一个蛋清糊,是为了给鱼上浆用的,首先把鸡蛋的青和黄分开,用的是蛋清部分,然后加入干淀粉,均匀搅拌,在搅拌过程中里面可以加入一些调味品包括盐、胡椒面,蛋清糊调到半流体状的时候就可以了。然后用凉开水加入盐,将菊花、玫瑰花完全浸入。然后对鱼进行刀功处理,再在鱼片中加入料酒、胡椒粉、盐。再把准备好的蛋清糊加入到鱼片中。一定要先把勺子烧热,这样不粘锅,在油温比较凉的时候滑的鱼片比较白而且平展。这个菜的烹调工艺叫做滑炒,先滑后炒。在油稍微热的时候先放姜,然后是蒜,最后放入葱,这样才能使葱姜蒜的香味同时出来,接着烹入一点儿料酒,接着下入水、木耳,再用盐、胡椒面调味,再下入黄瓜。最后下入事先用淡盐水腌制好的菊花和玫瑰花,迅速翻炒。

    提示:

    1、滑鱼片时锅要热

    2、鲜花要后放

    高普(中国药膳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任医师):木耳可以滋阴养血,菊花能够滋阴明目,也有清热的作用。玫瑰花是一种活血药,加入玫瑰花就可以活血化瘀了,这个方子对于预防和治疗中风效果非常好。

    功效:滋阴、养血、活血化瘀、舒风、通络

    提示:脑出血人群慎用,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