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手机与健康
编号:10525956
手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4.22
     我总是穿着独一无二的衣服,不管它是从街头小店里淘来的,还是换季大打折时从专卖店里觅得的,我总能搭配得十分有看头,就这样招摇过市。手工刺绣的玫瑰红手袋里却装着男性风格棱角分明的手机,因为它承载了我许多关于爱情的美丽记忆,我不舍得也不忍心抛弃它。

    我在实习时爱上了心胸外科的主任,他35岁,高大英俊,而我那时21岁。他有一个美丽能干的妻子,我知道我看他犹如隔岸观花,我知道他不属于我,可却依然无可救药地爱他,确切地说是喜欢他欣赏他。我喜欢他的敬业精神,他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呆在监护室里,他看病历时的那种眼神就像看一个他最爱的人。我一点儿也不羡慕他妻子,我觉得他和我们、和病人呆在一起的时间要更多。我想一辈子在监护室上班,我甚至渴望当他的病人。我喜欢他温和的声音、微笑的眼神。

    我知道他的手机号码,我看见他有一个线条分明的手机,铃声是《船歌》。从那时起,我立志今后有钱了要买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手机,有着一样的铃声。可是我从来不敢给他打一个电话,因为他只是我途中的风景而已,我不能也不敢。

    在放年假的前夕,他们科去会餐,他说实习同学也一起去吧。那天他请我跳舞。我一点也不会居然敢上去,我踩着他的鞋笨拙地走,那是一曲《你知道我在等你吗》,舞曲结束时我已不再踩他的鞋子,他微笑着,说女孩跳舞学得就是快。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与他共舞的那一刻,他却一辈子也不会知道有一个女孩这样喜欢过他。这样很好,空气中没有爱情的味道,它只在我心里存在过,我庆幸自己没有泄露过心里的秘密,它只属于我自己。

    后来我到了另一个城市工作,我不买衣服,不烫头发,不买零食,傻傻地攒钱,大家都笑我要攒钱娶老公。一年后我终于买了一个和他的一模一样的手机,我几乎每天都想打给他,在失眠的夜晚,或一个人在街头游荡时。但是我不知道要说什么,或许他根本不知道我是谁。我想我是一个自作多情的女人。但是,我很幸福。□福建石榴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