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6338
“中国有能力做好自己的事” WHO总干事李钟郁博士在医科院发表演讲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王雪飞 来源:《健康报》2004.04.21 消息

    4月20日上午,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李钟郁博士在中国医科院/协和医大发表演讲时表示,相信“中国有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并指出,“中国始终是WHO最主要的伙伴,我们继续携起手来,必将为中国的12亿人乃至全人类的健康作出突出贡献”。

    在题为《中国与世界健康》的讲演中,李钟郁博士指出,中国目前还面临严峻的肺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形势,面临SARS等新发传染病的困扰。中国与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健康问题已经转型,即70%的人死于癌症和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疾病,应尽早针对“香烟消费”、“不健康的饮食”等危险因素采取干预措施。

    李钟郁在回答“对中国的传统医药有何看法”时说:“中国的传统医药对我来讲非常熟悉,因为从小到大,我(在韩国)都接受过中国传统医药的治疗。”他认为,判断一种传统医药的价值如何,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但最关键的一点,是要看它治疗疾病是否“奏效”。

    当一名学生问“别的国家在控制新发传染病上的经验是否对中国有意义”时,李钟郁博士幽默地回答:“中国加入WHO以来做出了许多开创性、示范性的工作,所以我想中国可能更知道自己应当怎样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