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76593
双休日天气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3日 综合
    

    随着天气环流的调整,北方冷空气势力开始减弱,主体活动偏北,而南方的暖空气不断加强。前期由于受暖气团控制,天气晴好,光照充足,本市周二至周四连续三天最高温度均达33℃,为历史上少见;我国中东部地区从本周初开始快速升温,浙江、福建、江西、安徽、湖南、湖北以及北方的河南、河北、山西等省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32℃以上,郑州、武汉、安吉等地曾出现35℃的高温天气。

    从今天的天气示意图上可以看到,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前锋已经到达江南南部地区,冷高压楔从华北向南伸向江南地区,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前期的晴热天气告一段落,江南地区大范围的雨区也将逐步减弱。

    上海:冷锋南下刹“春热”

    周六天气晴好,周日西南地区又有低压槽东移,本市将转为阵雨天气;气温适宜,最高温度22℃,最低温度13℃。(新民晚报 陈智强)

    北京:周六春光明媚 周日云量增多

    双休日将有小股冷空气造访,天空云量缓慢增多,周日傍晚前后将会出现短时小阵雨,尤其是北部和西部山区降雨的可能性更大,而且出现时间也会比城区偏早,外出时应做好防雨准备。

    周六(24日)晴转多云,北转南风,2-3级,25℃/10℃。

    周日(25日)多云,有短时小阵雨,偏南风,2-3级,23℃/11℃。

    重庆:周末降温降雨

    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称,未来两三天将降温降雨,气温在此过程中下降7~9℃,大部分地区将有6级左右偏北阵风。

    周六(24日)白天到夜间,市区阴有阵雨,偏北风,气温18~26℃。

    周日(25日)白天到夜间,市区阴雨转多云,气温19~27℃。(重庆商报)

    早晚天凉爽健身正适时

    夏季临近,天气转暖,现在正是人们运动健身减肥的最好时期。目前虽然中午比较热,但与盛夏不同的是清晨和傍晚时分气温较低,非常凉爽,适宜人们外出进行有氧运动。因为持久的小强度有氧运动才能使人消耗多余的脂肪,一开始消耗的只是碳水化合物,然后才开始消耗脂肪,所以建议您每次运动时间应控制在 30— 45分钟,选择可以燃烧脂肪并适合自己的耐力项目,如慢跑、定量步行、骑自行车等,并且每周保证至少三次。另外,在运动减肥的同时还应从饮食上进行合理调控。(每日新报 杨郁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