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经期保健 > 信息
编号:10376652
经期不能洗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3日 瑞丽
     在经期间洗头会得“头风”真的吗?

    月经期间洗头会得“头风”,这种说法在老一辈中相当盛行,在西医上没有这样的说法。

    所谓“头风”,是指因受风寒而起的头痛。我个人推测这种说法的起源很可能是在我们曾祖母的年代,起个灶,烧个热水都不是很容易、很方便的事,甚至用热水洗头还会被骂太浪费了。那时的毛巾吸水性不好,更别说有吹风机了,所以女人洗完用毛巾擦完后,只能用自己的体温慢慢去“捂干”。那一头长发,需要多少时间哪!这时女人如正在经期中,骨盆腔多少属于一种比较充血的状态,相对的流到身其他地方的血流就会少些,自然到头部的血液也少了一些,雪上加霜的是头皮水份使头皮上的血管因冷而收缩,使血液更加稀少、不畅,在这情况下,因血液循环不佳就产生了。

    现在呢,大家用热水洗,毛巾吸水性又好,又有吹风机,应该是不会再有“头风”的情形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