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76698
我首例镜中镜+钕激光治疗肝内胆管结石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4日 医业网
     “深圳之窗”2004年4月21日讯:

    整个手术历时近两个小时,文女士肝内胆管内的14颗结石全部成功取出。

    背景资料

    她患肝内胆管结石八年了,期间做过一次手术但未根除疾患,之后只得采取保守治疗。但是现在,由于结石反复堵塞肝内胆管,致使肝功能受到损伤。很多医院的外科医生告诉她,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切除她左侧的肝叶和切开胆总管取出肝内胆管结石。她无法接受切除肝叶的现实,迟迟不肯手术,直至出现发热、黄疸、休克等严重的并发症才被丈夫送进了博爱医院。

    她与丈夫都没有想到,就是这样一次偶尔就医,她有幸碰到了我国肝胆外科的权威专家、现在刚刚坐诊博爱医院的黄大熔教授。也就是这样一次机会,让她成了国内第一位接受"镜中镜+钕激光"手术并成功的肝内胆管结石患者。在高科技的医学技术及专家的巧手下,她不仅没有被切肝,而且折腾了她八年的十余粒肝内胆管结石全被一次性取出。

    情景回放

    手术仅在5mm"小孔"里进行

    患者就是家住南山区的文女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