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77429
天津专项检查 严把食品卫生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5日 每日新报
     “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黄金周期间假期长,群众购物、外出旅游较集中,在外就餐的人数骤增,将形成餐饮消费的高峰。为严把食品卫生安全关,天津市卫生局昨日做出决定,将以餐饮业食品卫生和食品商场(超市)散装食品为重点,开展“五一”黄金周期间食品卫生保障专项检查活动。

    就餐超百人菜品得留样

    重点检查旅游景点及周边地区餐饮业和就餐人数较多的餐饮单位卫生许可证持证情况,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知识培训和实施效果情况,食品原料及其来源情况,有毒有害物和食品添加剂存放情况,经营场所设备设施和环境卫生情况,饮用水卫生情况。

    市卫生局提醒餐饮业单位,在黄金周期间一律不得采购无规定证明、超过保质期限及来源不明的原料;不得使用腐败变质的原料,不得将剩余食品再加工食用;餐饮具在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未经消毒的餐饮具不得使用,禁止重复使用一次性餐饮具;凡是每日就餐人数达到百人以上的餐饮业,都应向卫生监督机构进行备案登记并做好菜品的留样工作。

    散装食品专人负责销售

    重点检查散装食品索证情况,经营的散装食品标签标注日期、生产单位和地址、保质期限等情况,建立散装食品销售专人负责制度落实情况,防尘材料遮盖和生熟食品分离情况,报废或过期散装食品的处理情况,自加工食品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

    “五一”黄金周放假期间,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实行节假日卫生监督值班制度,并组织巡查小分队,每日安排卫生监督员对节日重点市场进行巡回检查。保证食品卫生投诉电话 24小时畅通,严格执行食物中毒等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报告与处理制度,认真受理群众投诉的食品卫生等问题,维护群众的健康权益。 (记者徐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