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7274
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动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6日 科技日报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迅速组织查处焦作市温县非法食品案,现场收缴该县特色食品调料厂、振华调料厂、兴华调料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加工调味酱包所用的配料逾12560公斤,并依法拆除、扣押生产设备13台。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发布2004年食品监管工作重点:继续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并将重点抓好粮、油、蔬菜、水果、豆制品、奶制品和水产品等7个品种;重点监管生产加工、食品源头污染治理、流通和消费4个环节;把中国粮食协会、中国肉类协会和中国儿童食品协会以及吉林辽源、黑龙江大庆、福建厦门、湖南常德和宁夏银川等5个城市作为开展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与此同时,还要抓好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的监测检测体系建设,收集汇总食品安全信息,会同有关部门制订食品安全信息发布办法。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公安部、农业部等八个部委联合发布了《2004年全国食品放心工程实施方案》。《方案》确定今年整治和监管的重点品种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粮油、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并明确食品源头污染治理的重点要向两头延伸,一头向农业投入品的监管延伸;一头向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延伸。

    4月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公安部、农业部等八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指导意见》,并对食品安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标志着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刘侃姚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