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7481
工资低 不是老公的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7日 搜狐
     挣多挣少都为这个家

    晓娜(女,35岁,杂志主编)这个问题在生活中确实存在。我有的同学就经常在我面前叨叨她老公挣得比她少,一副不屑的神情。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提醒她在市中心的一座大房子她得挣多长时间才能买得到。其实,一家人过日子,不要计较利益问题,挣多挣少还不都是为这个家。

    不能光拿工资作比较

    大海(男,32岁,老师) 我老婆比我多挣一倍。没办法,她的专业好,搞计算机软件开发啊!不过,有时也不能光拿工资做比较。我每个月的工资虽然比她少,但有时我也会做点外活,赚点外快。这不,我开的这个捷达就是我一次挣外快买的。

    各有所长求上进

    翔子(男,37岁,职员) 我老婆人漂亮,学历也高,各个方面都比我条件优越,她在我面前从不提工资的事,谁发了工资都往家里的抽屉一放,也不存在谁多谁少的问题。有什么事情也总是跟我商量着来。不过虽然老婆嘴上不说,咱也不能原地踏步、得过且过。再过两门我就可以拿到本科文凭了。离她的距离近些,咱心理不是更受用嘛!
, 百拇医药
    沟通是解决问题的良药

    梅子(女,30岁,公司部门经理) 我和我老公是大学同学。原来我们都是中学老师,后来我跳槽去了外企,工资比他多了两倍。第一个月我把薪水交给他时,他脸一下子红了,说他感觉自己一下子在家里的地位矮了半截。因为平时我俩有个习惯,大家谁有心事谁就说出来,互相交流一下看法和意见,心里的疙瘩也就解开了。于是,我开玩笑似的,说他现在可是学校里的重点培养对象,未来的校长啊!明白人一点就透,他以后就再也没有因为我俩的工资问题而不快或有什么压力了。

    《健康顾问》提示妻子:

    1.平时别拿工资高低挤兑人,尤其在夫妻间发生矛盾时。

    2.千万别做“母夜叉”,这可是最讨男人嫌的一类女人。

    3.在外有付money的机会都让给老公,面子对男人来说可是千金难买的哦!
, http://www.100md.com
    4.多跟老公撒撒娇,大小事都跟他商量,只要不是原则性的问题,就让老公做主吧。

    5.繁忙的工作之余,别忽略了自己的另一半,与老公多聊聊家常。对女人而言,家庭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健康顾问》指点老公:

    1.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说不定哪天你摇身一变,就成了公司大老板,一年挣他个几百万。

    2.要有自信,别忘了,你虽然没有她挣得多,可你大小是个领导,手下可有一大群兵呢。

    3.换位考虑,你要是在她的位子上,挣得也许比她还多呢。

    4.老婆能干,说明你优秀啊,要不她怎么会嫁给你!

    5.赶上她,暗地里加油,做出点成绩让她看看,一鸣惊人。
, http://www.100md.com
    专家解惑:在夫妻关系依然“经济是基础”的今天,妻子挣得多了,不是多一点半点,几乎无一例外地是丈夫的压力。怎么办?关键是从心理上扮演好夫妻角色。

    男人女人走进一个家庭,首先需要扮演的是丈夫和妻子的角色。我们应该讲究男女平等,但男女到底有着不同的角色心理。男人一直扮演着强悍的社会形象。男性的潜意识里是拒绝弱者形象的。如果男人扮演了弱者的形象,男人不但会有压力,而且会有不能承受的压力。

    所以,在妻子比丈夫挣钱多的家庭,从妻子方面说,如果你爱这个家,就该把丈夫当成家庭的重心人物,千万别当那个“母夜叉”。同时还应积极“提携后进”,帮助丈夫发展起来,甚至为了整个家干脆“让贤”。其实,最坚强的女人也想靠在男人的怀里歇息,也希望男人是一颗大树。前面,我们已经看到那些睿智的妻子如此营造家庭和谐的故事。

    从丈夫方面说,如果你也爱着这个家庭,就不要坐等“减压”,应主动自我调节。不要太在意挣得多少,自惭形秽,而应积极进取,改变自己,发展自己。这,前面的故事也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 作者: 马志国 黑丫 健康顾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