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7663
唐山查封20吨“问题奶粉”刑拘八名犯罪嫌疑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7日
     据新华社石家庄4月26日电(记者张洪河) 安徽阜阳等地劣质婴儿奶粉事件发生后,被曝光的45种不合格产品中的“田力”奶粉产自河北省唐山市。唐山市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田力乳业进行现场检查,将该公司成品库内存的20吨奶粉依法扣押,对8名涉嫌犯罪人员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唐山田力乳业有限公司原属乡办集体企业,2001年以固定资产租赁形式改制,法人代表是41岁的张建东。该公司生产包括全脂奶粉、婴幼儿奶粉在内的19种产品,主要销往河北、山东、山西、河南、湖南、安徽、广州、天津、北京、内蒙古、广西等地。据了解,该公司有三项主要违法事实:一是故意按低于国家标准的企业内控指标组织生产,可认定为主观故意生产劣质产品。二是未按规定申办生产婴幼儿奶粉标准备案手续,属非法生产。三是该公司不能提供生产北京美都、北京兴盛、内蒙古某某牌奶粉的委托加工合同,涉嫌生产假冒他人厂名厂址的产品。经调查核实,该公司自2003年9月以来,故意生产不合格奶粉约50吨,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12.5吨。

    唐山市已责成有关部门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27日 第二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