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320
我国医药企业应顺应时势“走出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8日 中国医药网
     拥有3万家医药制造和药品流通企业的我国医药界,如何才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出席首届中国国际医药交易会暨医院与药企峰会的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执行会长于明德,向记者介绍了我国医药业“走出去”的现状和对前景的展望。

    于明德认为,国际市场越来越离不开中国。因为与美国、欧洲、日本的新产品研发成本相比,我国的成本要低得多。因此,除转移生产之外,国外科研机构与国内的密切合作以及向我国转移研发也已成为跨国公司的重要选择。中国医药需要走向世界,世界也需要中国。

    据统计,在全球4060亿美元的药品市场消费总额中,美、欧、日三大市场占了88%,是全球的主流市场。国内医药高速发展带来了生产和消费的严重失衡,产品过剩引发的恶性降价竞争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于明德认为,恶性竞争没有出路,惟有走出国门才会天地更宽。他举例说:印度的产品结构和技术水平与我国相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