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324
外用抗真菌药市场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8日 中国医药网
     皮肤科药物与眼科药物有很多相同之处,它们都是专科化和局部用药,其生产和市场推广手段与一般药品不同。

    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眼科药物已经形成以专业化生产为主导的市场格局,而皮肤科药物的生产企业多为综合性较强的企业,皮肤科用药仅作为其生产的一个类别来发展,如西安杨森、中美史克、齐鲁制药、万辉药业等,尽管云南有几家企业在皮肤科药物领域发展较快,但与眼科用药生产的专业化程度还相差甚远。

    市场集中度高,消费逐渐倾向于OTC市场

    抗真菌药物在20世纪90年代以前新品种较少,药品毒副作用也较强。90年代以后,随着市场对抗真菌药物的需求及新药的发展,在全身用抗真菌药物的带动下,皮肤用抗真菌药物在研发上形成了以丙烯胺(如特比萘酚)、三唑类(如酮康唑等)、咪唑类三大类药物为热点的新格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