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编号:10441754
诺华、罗氏:瑞士制药业的双驾马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8日 中国医药网
     诺华和罗氏是瑞士制药业的代名词,也是为瑞士经济的支柱,同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医药市场稳占一席之地。在2003年,诺华和罗氏同样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它们各自企业理念不同、主攻领域不同、发展战略不同,但有一点是惊人的相同:中国市场是它们用心专营的一张王牌。

    2004年第一季度,罗氏公司的营业额超过75亿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1.3瑞士法郎),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在罗氏的两大部门中,制药部门的销售额增长16%;诊断部门则增长11%。2003年,罗氏实现净利润31亿瑞郎,一举扭转2002年亏损40亿瑞郎的不利局面。

    2002年是罗氏109年的历史上业绩最糟糕的一年。当时有业内人士预测,罗氏在三五年之内不可能翻身。事实证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