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8
编号:10377545
锻炼让老年人不糊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8日 科学时报
     □刘 军

    近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老年人有规律地参加锻炼,能很好地维持大脑功能、应对日常生活中的各项工作。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检查了28位慢性肺病病人的锻炼习惯,结果表明有规律的锻炼不仅延缓了老龄带来的生理效应,而且延缓了认知能力减弱带来的负面效应。健康专家说,该项发现呼吁人们应鼓励老年人经常锻炼,以及为那些患病、受伤的人创造更多的恢复性练习活动。

    Duke大学也进行了类似的实验。在为期10周的时间里,实验参加者聚集到Duke大学,参加拟订好的活动计划,该计划包括行走、骑车及力量训练。在这10周的开始及结束的时候,研究人员通过感情、生理、认知测验等方式来获得运动产生的结果。这些测验的内容包括他们的心肺功能、数字匹配能力及理解各种要求的能力,而结果正如研究人员所期望的,训练后的老年人生理、心理能力等方面都获得了提高。

    布郎大学公共卫生医药主任Terrie Wetke说:“此类研究如同揭开谜语一样,具有挑战性。”“我们让老年人参加锻炼活动确实让他们心智更健康,但最大的挑战来自让他们长时间坚持这些活动。”

    (□刘 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