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7547
熊泛滥惹恼美国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8日 科学时报
     □华 文

    美国北部熊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多。为此新泽西州政府痛下决心,不久前取消了已经执行了33年的猎熊禁令。随后,“欢天喜地”的猎人们开始进入了新泽西州森林,他们只用了一天的时间便猎杀了61头熊,其中最大的重达224公斤。

    在Wawayanda国家公园的一个称重站旁,几十名反对猎熊者进行了游行示威,高喊“停止屠杀,救救熊”。他们还在森林里安装了摄像机,对捕猎进行监控。

    抗议者都是当地居民,他们认为州政府的这种做法并没有经过他们的同意。但新泽西州政府授权的这次猎熊,也是应了另外一些居民的要求而进行的。近来,在美国多个州,熊频频在城郊出没。2003年9月在蒙大拿州,一只迷路的小黑熊就被人们通过远程射入镇定剂后,送归了大自然。越来越多的居民抱怨,熊进入城郊后,不仅在垃圾桶里寻找食物,有时还会袭击家畜,甚至攻击人。在新泽西州,有58户人家就曾被熊光顾,另外还有50头熊遭遇了车祸。

    目前美国熊的总数大约在3200头,新泽西州政府计划在第一周内猎杀约500头熊,但同时也表示会对猎杀行动进行严格监控。

    (□华 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