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7574
沐浴新尝试(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8日
     草药浴系列

    草药浴既能清除人体身上的毒素,又能让人的身体留有芳香,同时还会让人全身心地放松。它更大的作用是:护理肌肤、催眠、促进血液循环、减轻肌肉酸痛,同时还能让你享受各种奢华的芳香。下面是几种草药浴的配制方法。

    柠檬桔子浴

    用1/4杯的碎柠檬、1/4杯的碎桔子、1汤匙干欧芹和1汤匙干紫草配制。此疗法有减轻压力,消除疲劳,刺激神经,杀菌的作用。

    迷迭香鼠尾草浴

    用1/4杯干迷迭香、1/4杯干鼠尾草和2汤匙燕麦片配制。此疗法可让人精力集中。

    罗勒桉树薄荷浴

    用1/4杯干罗勒、1/4杯桉树皮、1/4杯干薄荷配制。此疗法会让你提神,减轻身体疲劳。

    精华油浴系列

    精华油有滋润皮肤、药物治疗的作用。为了防止浴水中漂浮一层油,最好放一点纯橄榄香皂或者性质比较温和的洗发露来分解水中的精华油。

    橙花油浴

    橙花油是从芳香的橙树花中提取而而来的,具有止痉挛、镇痛、镇静和轻微催眠的作用。

    把10滴橙花油滴入温和的洗澡水中浸泡20分钟。

    若想早上沐浴时令活力更充沛,可在洗澡水中滴5滴迷迭香油和2滴薰衣草油。

    百里香桉树油浴

    把15滴百里香精华油和4滴桉树精华油放入洗澡水中,浸泡15分钟。百里香自古以来就有医疗作用,它能治疗哮喘、咳嗽、感冒、黄热病、肿痛、精神紊乱等。而桉树油则能提高百里香的疗效。

    檀香甜杏仁浴

    此疗法适用于干性皮肤。檀香一般用于宗教仪式,早在19世纪末,法国人就用它来治疗慢性气喘和支气管炎,还有泌尿系统疾病。这种疗法特别适用于干性皮肤,因为它易于吸收。

    把3匙甜杏仁油,8滴檀香精华油放入温水中,浸泡15分钟,然后拍干,让皮肤保持水分。

    天竺葵橄榄浴

    此疗法适用于中性皮肤。天竺葵有防腐、提神、治疗香港脚的作用;橄榄油是最早的化妆品原料,富含维他命和矿物质,并能让皮肤的水分保持平衡。

    把3匙橄榄油和8滴天竺葵精华放在温和的洗澡水中,浸泡15分钟,拍干保湿。

    磨砂浴系列

    麦片杏仁浴

    做法:把1杯干麦片和1/2杯杏仁混合,加入搅拌机中磨碎并装入薄棉布袋中,袋子要大,大到你的手指能装进去,但是不能磨得太细,以免从袋中漏出。然后用此袋擦洗身体,要按圆圈方向擦洗。擦完后,用温水洗干净,轻拍肌肤让其自然失去水分。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