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7777
现代版“削足适履”求舒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9日 新华网
     真的可以“削足适履”?昨天,记者从沪上一些医院获悉,继瘦脸风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对双脚也有了整形要求。没想到,瘦脚族中8成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他们并不是为了穿漂亮的鞋子,仅希望削脚后能舒适行走。

    目前,几个医院的整形科内,每星期都有近十人提出为脚瘦身的要求。“五一”将至,很多人已提前预约手术。

    据悉,随着年龄增大,步入中年的脚也在逐渐受到伤害,不少中年人的脚越来越畸形,尤以大脚骨突出现象居多。

    昨天,记者在采访时就碰到一位中年妇女。虽然她穿了双大球鞋,但当她脱下鞋子后,突出的脚骨已经被磨得发红。她告诉记者,找不到合适的鞋子,平时走路时间长了就疼痛难忍。

    记者在一些医院看到,瘦脚手术整个过程比较简单。医生们先在手术部位进行局部麻醉,在突出的骨上打一个3毫米的小孔,用一个特殊的器械对骨膜进行剥离,磨平多余的小骨,再把骨头“复位”,20分钟以后,手术就告结束。

    “不过,我们并不欢迎单纯追求美丽的另类整形。”仁爱医院的整形科医生胡琳告诉记者,“目前,不少年轻人对削脚存在着误区,提出奇怪的要求。有的人因为脚比较宽,就拿着鞋子来到医院要求医生根据鞋型把宽脚削成窄脚。还有的女孩子未满18岁,脚骨还没有发育完全也希望瘦脚,这样反而适得其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