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9236
关于进行GSP认证试点工作的通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9日 二○○○年十二月六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目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以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认证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等规章和文件已相继发布施行,为监督实施GSP创造了有利条件。为进一步推动监督实施GSP工作的开展,决定开始进行GSP认证的试点工作。请各地认真按照我局要求,严格依照《规范》和《实施细则》的标准,做好试点企业的选取和推荐,并根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做好职责范围内的认证管理工作。现将试点工作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要求

    开展GSP认证试点,目的是通过实践积累GSP认证的工作经验,为正式实施GSP认证打好基础。根据试点工作的目的、特点以及各地实施GSP的状况,此次试点工作将按照“依据标准、限定数量、从优推荐”的原则进行。各地应切实掌握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实施GSP的情况,推荐实施GSP基础牢靠,工作扎实的企业作为试点单位,并积极督促和指导试点企业做好认证前的准备工作,以保证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试点范围和数量

    达到《规范》和《实施细则》标准的药品批发、零售及零售跨省连锁企业均可申请认证试点。每省(区、市)可推荐试点企业1-2家。如企业中没有符合条件的,可以空缺。

    三、试点企业的推荐和申报

    申请认证试点企业应向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由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其进行初审,在初审合格的企业中从优推荐试点企业,并将试点企业的申请及资料上报我局。

    四、工作安排

    按照GSP认证试点工作安排,试点工作于2001年二季度前结束。为此,有关工作应按以下时间进行:

    (一)GSP认证申请资料上报的截至日期为2001年2月28日(以邮戳为准),超过期限将不予受理。

    (二)认证现场检查工作应于2001年4月中旬前完成。

    (三)最后一批认证企业的审批,应于2001年5月底前完成。6月份,将对试点工作进行总结。

    特此通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