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382310
中国医学论坛报/哈佛医学国际/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艾滋病教育项目启动 首批培训将在陕西开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17期
中国医学论坛报/哈佛医学国际/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艾滋病教育项目启动首批培训将在陕西开班//

     由本报和美国哈佛医学院所属哈佛医学国际(HMI)、美国麻省医学会所属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和AIDS临床医疗杂志(ACC)共同发起和组织的防治HIV/ AIDS教育项目,目的是向我国医务工作者介绍专业性HIV/AIDS防治知识,使一线工作人员具备识别、治疗HIV感染者或AIDS病人的能力,能够指导病人、家属及社会成员的行为,预防疾病传播。

    教学对象为所有从事一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包括临床医生、防疫站工作人员、护士、护工、咨询人员和医学生等。

    师资 由组织者邀请经验丰富的中美HIV/AIDS临床科研和教学专家为学员授课,国内专家组组长为中国医学科学院AIDS研究中心副主任曹韵贞教授。美国专家组成员包括来自哈佛医学院、美国FDA抗病毒药物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他们长期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如印度、非洲从事防治HIV/AIDS教育。

    教学方式 采取集中授课和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授课内容包括AIDS研究进展、国际标准规范化治疗、国内常用临床病例处理方案和病例讨论。

    按照主办方的计划,2004年5月14-16日在陕西西安开办第一个培训班。在陕西的培训由陕西省感染病学会和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协办。陕西省感染病学会常委推荐的来自陕西各地的50名一线临床工作者将成为第一批学员。参加省级重点培训的学员还将担负着进一步对基层或本单位的医务工作者进行培训的任务,每位学员承担10人的教学工作。

    上海中信亚特斯诊断试剂有限公司为本期培训提供资助。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由香港中信泰富集团和加拿大亚特斯公司共同设立,专门从事医疗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力求和中国的同行们共同努力以改善和提高中国医疗诊断水平。

    我们相信,这项工作的开展将对我国的艾滋病控制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演讲者与演讲题目

    美国演讲者与演讲题目, http://www.100md.com(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