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7263
耶酥的裹尸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日 星齐论道
     意大利北部都灵大教堂附属的一座礼拜堂里供奉着一块裹尸布。千百万基督教信徒们都认为这块布曾用来包裹钉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尸体的。在这块长四点五米、宽一米的布上,不知道怎么留下了一个身体有多处创伤的死者影像,极像耶稣基督的面容。将这块裹尸布视为至宝的人,就认为所见相貌与常人心目中基督的相貌如此相像,不可能是巧合。如果布上的影像是那稣被钉十字架后的真容,那么这块布就自然是当时留下来的最有价值、最宝贵的遗物了。可是,它真就是耶稣的裹尸布吗?几百年来,始终有人怀疑它是伪造的。

    孰是孰非,至今仍争论不休。20世纪的科学使怀疑派的声音不像过去那么响亮了。因为经过科学家的检验,证明这块裹尸布的确是那稣基督时代在巴勒斯坦某个钉死在十字架上的裹尸布,但是不是就是耶稣的,就很难确定了。

    经科学家测定,裹尸布左右部分别留下了一位三十四岁、身高约一点六米的男人正面、背面的影象。影像显示他的肋骨受伤,手腕处有被巨钉钉穿的伤痕,还留有血迹。头部前额有血迹和多个被刺伤的小洞,像是被荆棘所伤。全身有一百多处鞭答伤痕。当然,最惹人争议的问题是何以裹尸布上会留下这么清晰的影像。同样使人困惑的是,1357年裹尸布在法国小镇里莱公开展出之前,没有任何记载。当时,这块布属于一个名叫德查尔尼的法国家族。他们从未解释过是怎样得到这块布的。据说,该家族是曾经参加过十字军东征夺取那路撒冷圣城的“圣殿奇士”之一的后人,可能是东征时从那里拿回来的。1453年,德查尔尼家族将这块引起争论的裹尸布遗赠给萨夫瓦家族,最初保存在善贝里,1532年的火灾曾使它稍受损害。1578年,萨夫瓦大公国迁都都灵,特地在都灵大教堂范围内建了座礼拜堂,存放裹尸布至今,受到很多人的顶礼膜拜,但天主教教廷一直不予正式承认。
, 百拇医药
    1898年,一位叫披亚的意大利人拍一张裹尸布的照片。他和所有看过照片的人一样,看到底片上出现的人体形象远比正片上清晰得多,不免惊讶起来。1978年好几个国家的专家组成研究小组,在获得天主教特准后来到都灵,用各种精密先进的科学仪器对裹尸布进行检测,包括X光荧光分析、红内线分析、光谱分析、紫外线分析等。

    怀疑派认为,裹尸布上的影像是19世纪时画上去的。这个看法得到美国鉴定真伪专家麦克科朗的支持。麦克科朗认为:血迹经历两干年不可能还这么鲜艳,可能是用氧化铁颜料和中古时代艺术家常用的玫瑰赤黄颜料和在一起画上去的,并用此法复制了一件,但它和原来的裹尸布有个极不相似之处,就是颜色透过了麻布,两面都看得见。

    1978年以来,经科学家上千次分析检测,都证实影像不是颜料画的。美国辐射学专家布赫德博士认为,经仪器检测,好像是用类似雷射的辐射线,由内向外一闪而烙成的,时间大约十亿分之一秒。至今还没有一种方法可以用十亿分之一秒的时间在布上印出影像而又使布不受伤害,且又永不磨灭。如果是伪造的,那么伪造老一定具有超人的科学知识,再加上极精密的设备才能成功。
, 百拇医药
    花粉分析证明麻布为中东所产,因为布上四十九种不同的孢子有三十三种生长在中东。纺织专家也证实其织法为巴勒斯但两千年前常见的而且纤维中含有棉花成份,当时欧洲根本不种棉花。如果是中古时代伪造的,那么伪造者一定曾不遗余力地搜集棉花和某些种类的植物孢子,以便蒙蔽20世纪的科学家。

    现在有一种叫“立体显像镜”仪器,它可以把平面图像化成逼真的立体影像,而任何绘画都不能产生这种效果。如果是伪造的,那么这个伪造者的本事,着实让科学家困惑不解。

    这尸布上的影像到底是不是那稣呢!

    加拿大的一位神学家说:可能是那稣的尸体被包裹后放在岩洞里,在他复活之前,尸体放射出辐射能的印在尸布上而留下的圣像,作为神迹的证据。

    新约上说,三天之后,那稣的尸体失踪了,尸布仍旧留在石头上。后来还提到过那稣显现的神迹。
, 百拇医药
    科学家何尔认为这幅尸布就是包裹那稣的,布上的血渍显示那稣的尸体被取下十字架之时,右脚的钉孔仍在流血,包在尸布里的那稣的心脏可能还未停止跳动,换句话说,那稣只是昏厥,并未真的死去。当晚可能是盗墓者移开了墓穴的顶门巨石,议员约瑟和众妇女再回到墓穴时,发现耶稣已经复苏,便将他接回家中隐藏起来,并治好了他的伤。后来那稣可能活了下来,过着隐土生活,还生了很多子孙。

    最近,帕多瓦大学的一名科学家在对这块圣布进行鉴定时,竟然发现在布的另一侧发现了新的头像。这与此前的那个头像惊人的相似,神像的轮廓、鼻子、眼睛、头发、胡子均依稀可见。

    screen.width-500)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500;">

    


    奇迹!

    这世界上有太多的不可思议!
, 百拇医药(北海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