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节假日 > 观念
编号:10387010
长假健身推荐四 滑雪健身有乐趣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日 解放日报
     可别以为滑雪只是年轻人的专利,假日里去七莘路的北海道室内滑雪场,可以看到老老少少,听到欢声笑语。学习滑雪并不难,最关键的是掌握平衡。

    换上滑雪服,套上滑雪靴,手拿雪杖,走进雪场。如果你是初学者,一定要谦虚,跟着教练掌握一些基本要领。先开始热身动作,然后学习在平地上走路,体会一下雪地上行走的感觉,再试着转圈子。可要注意,别让左右两块滑雪板交叉,否则摔个四脚朝天是没商量的。

    在平地上运动自如后,便可以登上专门的上升通道,去一尝下滑的感觉。雪场共有三个坡度,初学者一般选择在第一坡度下滑。“身体重心前倾,双板平行与肩同宽,慢慢收起雪杖,保持平衡徐徐下滑,直到平地时自然减速停止。”这些都是要默记的动作要领,可一旦做起来,往往就会力不从心了,特别是刹车,许多人比较难掌握。刹车的要领是让滑雪板的侧面接触雪地形成阻力,然后停下,动作看起来和内八字差不多,只要把两只滑雪板慢慢地靠拢就行了。

    滑雪的运动量也着实不小,不出半小时,就能让你满身是汗。说了这么多,还是你自己去体验一番吧。(东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