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386894
5月1日起,食用油必须标明原料是否转基因产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4日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尧)从5月1日开始,在我国生产销售的食用大豆油、花生油,必须标明原料大豆、花生是否是转基因产品,必须标明原料原产国是哪里。这是从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一项国家标准强制要求的内容。这个关于大豆油、花生油等食用植物油国家标准,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会同国家粮食局组织制定。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说:“这个标准增加对转基因原料进行标识的要求,是为了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中国粮油协会高级工程师李志伟解释,转基因食品是否对人类的健康有害,目前没有定论。现在,让中国消费者自己做选择:愿意买转基因大豆造的油,你就买;如果不愿意,就买土大豆造的油。他介绍,当前中国企业从海外进口的大豆,大多是转基因大豆;而中国本土的大豆目前都不是转基因产品。

    国际民间环保组织“绿色和平”4月公布的一项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调查表明,近半数的被访消费者不会让小孩吃转基因食品。

    任正晓说:“从5月1日起,生产企业必须按照新标准生产,销售企业要按新标准组织货源。” (中国青年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