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病毒性肝炎 > 信息
编号:10382736
血清透明质酸与酒精性肝病的组织学进展相关
http://www.100md.com
     8月20日 《欧洲胃肠病与肝脏病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认为,血清透明质酸是酒精性肝病患者发生肝脏纤维化的良好预测指标。

    血清透明质酸可通过简单的无创方法进行检测,它能够评价酒精性肝病患者的纤维化程度。

    德国研究人员探讨了能否采用血清透明质酸作为早期酒精性肝病的诊断指标。

    研究小组还调查了血清透明质酸水平与肝病组织学分期的相关性。

    87例经活检证实脂肪肝、脂肪肝与轻度纤维化、脂肪肝与炎症、重度纤维化与炎症、肝硬化的酗酒患者参与研究。

    12例不饮酒者作为对照。

    利用放免技术,检测患者的血清透明质酸浓度。

    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号《欧洲胃肠病与肝脏病学杂志》。

    晚期酒精性肝病患者的血清透明质酸显著增多。

    血清透明质酸水平与肝病的组织学分期密切相关。透明质酸是诊断纤维化的高度敏感指标。

    同一期《欧洲胃肠病与肝脏病学杂志》上的评论文章指出,“血清透明质酸能够作为评价某些酒精性肝病患者的有效辅助检查手段。”, 百拇医药